莫名懷念起那個只有部落格猖獗

每天從無名好友去別人家看文章的單純年代




自本格開張以來

也默默邁入了第七年

歲數不斷增加

文章數卻是越來越少(笑)







以前寫部落格的時候有個習慣

只要是想寫在blog上的東西

我都會寫在自己私密的本子裡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挑選潤飾

幾天過後

才把文章公諸於世

並不是所有寫出來的文章都會po出來

因此寫進本子裡卻沒有放上部落格的文章

不知不覺累積了很多很多









這個習慣一直維持到高中畢業前都沒有改變

上了大學換了新的部落格

也一直維持著這樣的習慣

想說的話如果不事先寫起來

就無法令自己覺得心安

最終我感受到的

其實是我對於手寫文章的一種執著

寫在本子上的文字有種實感

放進部落格後的文章的本質沒有改變

但是手寫下來的文字卻以一種確實存在的形式

將那個時空下的情緒和溫度保存了下來

如此私密 又如此真實







但是曾幾何時

我也慢慢熟悉了打字的鍵盤觸感與速度感

漸漸省略掉手寫文章的步驟

放在抽屜裡的本子也很少再增加

其實就跟大部分人一樣

有什麼想說想表達的

就直接體現在部落格裡

或許我本身思考就缺乏一點邏輯性吧

常常文章打到一半就越來越打不下去

結果草稿也累積得越來越多

而且那些草稿我竟然沒有半點動力去完成它們









*








最近經過書店

看見擺放在門口的那些本子

突然間又有了點衝動想買下去

沒有特別目的

就是有股衝動想買





也許是開始想要重新與自己對話



也許是與文字分離太久









也許是開始感到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