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察覺的時候

似乎已經成為那種自己不想變成的人







一個人的改變

其實是很難自我覺察到的一件事情

試問你自己是否記得

自己的心境確切產生變化時的那個瞬間

你注意到了什麼?

或是錯失了些什麼?

現在的你

是否是當初的你所期望變成的那個樣子?








我很難去記得自己發生變化或是成長的那個瞬間

那樣的瞬間其實並不真的存在

因為每一天的體驗都是累積

慢慢我也了解到

每分每秒看似無意義的抉擇

都無形中在影響著自己的明天









所以

即使是變成了自己不想變成的人

也必須自己負起責任承擔









說到不想變成怎樣的人

其實是有很多種的

比如在工作場合明明搭不上線還必須陪笑

比如不想同流合汙

但為了搏感情也必須跟著嘴砲

又譬如想要堅強

卻在情感面無可救藥的容易流淚感傷







我常在想

我們是否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

面對這個世界可以善於假笑偽善

面對自我時也能自由自在活著 忠於自己的感受?

這樣的平衡點是否真的存在?











這一連串的提問沒什麼實質意義

只不過此時此刻希望能提醒我自己

不管成為了怎樣的人

都莫忘初衷

然後將那每天一點點的累積

一點一滴的沉澱 內化

但願終有一天

生命會有所回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