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快要無法再繼續漠視它










我呢

小時候是個很害羞又很怕生的孩子

只要來到人多的地方

不管有沒有認識的人

還是熟悉不熟悉的環境

都會覺得好像快要喘不過氣

就像早上走進教室裡 沒有人跟你打招呼時的感覺

讓人好想立刻逃走









對著人群吶喊得不到回應的感覺

好恐怖











為了保住所剩不多的自我

為了逃避這種感覺

我開始把這種"恐怖"

關在自己心裡

我想著只要把它關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就不會覺得恐怖了吧











漸漸的

似乎真的變得沒有那麼恐怖了







可是恐怖真的不存在了嗎?








我快樂的以為它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東西

或者擅自以為

有天長大了

我就不會再感覺到恐怖了











有一天我突然了解到這種感覺並不是"恐怖"

也不是外在形式上的"孤單"

它足以將人投擲到好幾萬哩高的天空

甚至好幾萬哩深的海底

在深海會感覺到深不可測的壓力

在高空會讓人喘不過氣感到窒息

它的名字 叫做"寂寞"












慢慢的

寂寞長大了










我花了幾十年建構起來 極力維持住的"世界"

就快要崩潰了嗎?











我沒有答案了

倘若我無法繼續漠視它的成長

那我是不是只能選擇和寂寞繼續共處?













朱天文的荒人手記

有一段讀來著實令人動魄驚心:

「寂寞是不能排遣,打發的。

我太明白,遣而遺之,隨之,它又來了,而且這回,它要的更多。

寂寞唯有一途,就是與寂寞徹底共處。」










這,可以算是答案嗎?







我可以依靠這句話讓自己變得勇敢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