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新竹市青年國樂團

名家名曲之夜


今天早上身體有點不舒服

所以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衝這場

為了避免上一場的悲劇重演提早去排隊

結果在門口遇到林心智老師!! (驚

事實上我最驚訝的是他竟然記得我的名字 

我以為以我對他了解的程度 我應該只是漢光B咖中的B咖吧(攤

感覺今天原韻也來了不少







今日主題是名家名曲

不過仔細一看其實就是三位大師輪番上陣的演出

曲目都不是普通的陌生 大概是我聽太少「名曲」了吧 囧>

今天的焦點比較集中在名家身上

因此編排上看得出來有用心做到不要只展現出各個名家的單一風格

而選擇了希望能讓觀眾看到大師全貌的曲子

但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所打出的第一首曲子竟然是...「傜族舞曲」

演得非常好聽

但我完全無法聯想出這首跟今晚主題的關連性@@

要說優點的話

這首讓我深深覺得即使是首簡單又耳熟能詳的曲子 也能夠演出屬於大師級的水準





第二首唐峰老師演奏的胡琴協奏「阿美族舞曲」

正式帶入今晚的真正主題

這首很多年前在某場音樂會聽過

前半段慢板旋律同樣改編自阿美族的杵舞 旋律跟「杵舞石音」如出一轍

後半段則在快板和一陣熱鬧中驟然結束

編制轉換為少數樂器組合而成的絲竹表演

整體來講是相當精緻的演出

然後是張高翔老師的「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

這首新疆民族和中東風格滿溢的曲調

一聽就非常喜歡!

感覺所有樂器裡除了笙以外沒有比揚琴更適合演奏這類風格的曲子

而且這首難度也不是普通的高...






(下半場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