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96.JPG  

這兩天竹塹國樂節終於開始正式進入倒數

昰說今天早上在城隍廟聽「狂吹猛打」聽得滿頭大汗

雖然廟裡很適合聽吹管跟擊樂

但是還是有點聽得太辛苦了= =

我還是比較適合坐在演藝廳裡吹冷氣聽音樂~





轉眼間來到了倒數第二場

主辦單位卻一反往常的大咖雲集

選擇了新竹市五所國中小學聯合表演

甚至直接以「童年回憶」為題

演奏總共16首許多國樂人包括你我都很熟稔的曲子

算算自己曾經演過的也有了7、8首左右

曲目也真夠童年的(笑)






上半場共有3所國小演出

據說上學年度新竹包辦國小國中的大團跟絲竹特優

讓我有點期待

結果這些小朋友真的都很厲害

有好幾個之前前幾場有來聽音樂會今天也都站在舞臺上的

實力派果然是不分年齡的...

今天曲子真的很多

所以我下面依學校分五個部份來講








水源國小  劉江濱

P1030397.JPG  

劉江濱自己帶的國小

第一個出場就很犯規的演了四首

編制相當齊全 但是跟後面比起來竟然算是最小的

越後面的學校椅子越排越多...

「吼春」的節奏感跟氣憤掌握得很不錯

應該有段時間沒聽了今天覺得特別好聽~

相較之下重複率過高的「童年的回憶」(兩次) 跟「瑤族舞曲」(四次)就普通了點

有些樂句處理還稍嫌生硬 但在國小裡面已經非常厲害了...

原本想說前面幾首還好

結果最誇張的昰第四首「天山盛會」

氣勢相當飽滿 光這首就打死一票大專院校了吧

即使是難度很要求的及越野表現的很出彩

輪鼓的SOLO真的超強

感覺這群小朋友未來真是不可限量






龍山國小  陳信志

P1030398.JPG  

主持人把這首學校捧得有點太高了

以至於實際聽了以後跟我所想的有些落差XD

沒有太嚴重的缺點 情緒也都有表達出來

但就是雜音太多了些 胡琴音準也需要加強

還有樂團不太能回應指揮所要求的力度

昰比較可惜一點的地方...

不過「豐年祭」的許多小地方處理的效果我還蠻喜歡的

如果聲音再乾淨一點

或許會是近年來最合我胃口的「豐年祭」也說不定?!

其他蘇文慶的「家」 我一開始還在想是哪一首

原來是"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國樂交響版

坦白講曲子本身我沒有很喜歡

「劍魂」每次聽都覺得回憶很多

很多年後我都還記得再二中音樂比賽前集訓的一個禮拜

每天晚上吃的便當的沒有多好吃

卻很令人難忘的味道






三民國小  范光宏

P1030399.JPG  

剛開始聽到三民國小的「彩龍船」

有點像好幾年前聽到東勢國小的表演那樣的令人驚艷回味

不管是演奏的技巧還是精準度 都有著一般業餘國樂團的氣度

很難想像這只是一群國小小朋友的演出

緊接著「闖將令」更是精采

很少聽這首現場 不過這首曲子真的很棒!

熱鬧又充滿幹勁

聽完也好想來演演看這首

指揮范光宏是個非常有趣的人

感覺很懂得營造樂團的演奏氣氛(其實一流指揮家都是如此)

風趣但不失專業

讓人會有「這樣的樂團好想加入」的念頭XD

第三首「電視主題曲組曲」沒什麼感想

因為演出者本身很優秀所以當然很好聽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

三民國小不管是哪個聲音的音色 都成熟得如此得宜又悅耳好聽






光武國中  林心智

直到開演前一刻

我真的都還以為是節目單打錯

P1030400.JPG  


結果真的是林心智本人啊阿阿阿!!! 囧rz

演完我還有打電話給他 不過老師沒有接到

沒想到他會帶光武國中 真的非常感到意外

光武就在科園附近而已 搞不好哪天會被他督到= =

話說既然是心智老師帶的團 就等於是品質保證了吧

(顯示為馬屁拍很大)

看那3支Bass 6支低音 12支中大阮

台追的低音大到我以為怎麼跑出了我以前沒聽過的聲音

聽說今年還要遠赴上海表演

事業做真大!!

平心而論光武國中是真的很有水準的樂團 各聲部都非常嚇人的雄厚

盧亮輝「客家歌謠聯奏」演得很輕快也很優美

前面提過的「台灣追想曲」(重複三次) 好聽自然不在話下

「酒歌」...

真的就是林心智以前帶我們東海的方式

該強該弱的地方都一‧模‧一‧樣

而且會一直讓我想到比賽的事情 所以雖然好聽可是我聽到胃好痛...

好了我已經快把他捧到天上去了

其實我意外的點昰他明天要帶原韻去花蓮比賽的人怎麼還會答應竹塹國樂節的演出

總之希望明天花蓮的比賽也會很順利啦~









三民國中  劉江濱

P1030405.JPG  

最後壓軸的學校當然是劉老大親自帶的團

裡面似乎有些竹少青的面孔?!

我必須說劉江濱每次出場的歡呼聲大到可以考慮去簽約了 哈哈

一樣也是品質保證的樂團

「漁舟凱歌」我第一次聽現場演奏 好聽到掉渣了

聽的跟看的感覺真的有差

吹打跟彈撥的部份感覺非常的難

然後第二首的「秦兵馬俑幻想曲」...

我不知道有幾年沒有聽這首曲子了

光聽到開頭就一度熱淚盈眶

原來在我腦中盤旋已久的旋律就是這首

弦樂跟低音和鳴的部分真的很棒

可惜只有選段 沒有演完完整的三個樂章




最後昰光武國中跟三民國中的百人大合奏

動用這麼龐大的編制演奏的「東北風」

光聽名字就雞皮疙瘩了

所有聲部的人力跟氣勢都兩倍加乘

完完全全就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媽媽我以後聽不到這麼好聽的「東北風」怎麼辦?




P1030410.JPG  




今天總算坐回二樓了

音響效果真的有差

以上簡單介紹




明天就是最終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