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466.JPG  

期待已久的竹塹國樂節正式登場!!



或許應該要說

我終於有時間來補上開幕音樂會的心得文

雖然等等就要去聽閉幕音樂會了XD

部分7/2感想請見7/8那篇






不管怎麼說還是覺得非常非常的幸運

因為今天國樂節如果昰辦在台中

我媽應該也不可能讓我每場都去吧

在這邊雖然有門禁壓力但完全可以決定自己今天要不要去聽

這種機會說不定往後幾乎可以說是沒有...






記得7/2那天多虧了便當有多領的票

可以不用候補就能坐到2樓的位子真是lucky~

當天來聽音樂會的小朋友居多

我們偷偷懷疑是不是有規定小朋友要來聽一次國樂節的暑假作業XD

國樂節首場就請到名聲響叮噹的台灣國家國樂團

自從去年國樂營接觸到NCO後感覺自己儼然就要成為他們的粉絲了?!

現在想來當時正因為擔任開幕首場的是NCO與蘇文慶指揮的緣故

才會這麼期待國樂藝術節的演出吧(笑)








7/2 開幕音樂會 國樂金曲龍虎榜

台灣國家國樂團



「豐收鑼鼓」

這首不知道已經擔當過多少音樂會的開場曲

既能迅速抓住聽眾的耳朵又有視覺上的震撼效果

包羅各式各樣風格的鑼鼓技法昰該曲最大看點

演奏場面一片歡樂~




「台灣追想曲」

雖然昰不免俗會出現的老梗

但這首的確在我人生舞台上昰某個重要階段的代表作品之一

每次聽都很感動

而且聽來聽去我還是最鍾愛NCO演出的版本




「春風追想曲」

原生下個月也將會演出的作品

第一次聽這首的時候有合唱團協演

所以沒有合唱的部份聽起來挺不習慣的

就我個人而言在所有劉文金的作品裡

昰我最少拿出來聽的一首(爆)




「台灣四季」

關迺忠的台灣四季風情創作

總共竟有12個樂章

這選了四個比較有名的四個樂章來演

除了去年聽過的《蜂炮節》與《杵歌》以外

我也有幸第一次聽到NCO詮釋的第二跟第三個樂章:《一隻鳥仔》和《雨急急》

昰四個樂章都獨具特色且風格強烈的曲子

毫無疑問的好聽

回去想把所有樂章都找來聽聽看





「春」

記得國中第一次聽完盧亮輝的春夏秋冬那張CD時

內心有個很熱血的發想

就是要笛子練好 然後練完春夏秋冬每一首

結果大學畢業了 連一首都沒有機會練到

該說是殘念 還是自己也沒那個料

還是我其實跟這四首的緣分已盡

內心真是五味雜陳XD

NCO的演奏總是讓我佩服的地方是他們彼此演出時的默契

要能跟著指揮一起呼吸 跟著樂團一起呼吸

最後要能夠和作品融為一體

很多專業樂團都能做到這一點

但是NCO尤其會讓我有這種渾然天成的強烈感受

沒有什麼特別理由 純粹是一種令我感動的fu吧





「古槐尋根」

趙季平創作的知名電影配樂

我最喜歡的是前面四部弦樂層層疊起最後一氣呵成的樂句

非常動人 也非常考驗胡琴和低音演出的精準度

中間的歡樂景象總是讓我想到一起在森林裡玩樂的好朋友們XDDD






「風獅爺傳奇」

最後一首是蘇文慶自己的曲子

蘇文慶的每首作品怎麼聽都怎麼像

但我還是每次都會被感動的亂七八糟

這首應該可以說是蘇文慶所有作品濫情的極緻XD

講得有點過了

該曲分成三個部份:《風飛沙》、《風獅爺》、《悟州清》

氣勢相當澎湃

曲式的雄厚和震撼的程度跟「山海印象」有過之而不及

很久以前在你水管上有看過這首演出

現場聽來更是生動激情








要來去聽閉幕音樂會了

以上簡單介紹~



感謝那天幫我索票和陪我聽音樂會的便當:D












(該文完成發表於7/17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