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對話"

其實是很難成立的







最近在懷疑

自己的口條其實真的很差

或許是從小沒有主見的個性使然

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看法

所以只要是需要大聲發言的腳色

不管是班上的領導人還是社團組長幹部之類的

全都跟我無緣






上了高中和大學後

在與人相處方面雖然有些明顯的改善了

但小時候的陰影還是很難抹除

而有些問題

也其實是以別的形式持續存在著

沒有完全消失








平常當一個傾聽者當習慣了

輪到我自己發言的時候

我卻覺得相當吃力






明明是很想要好好表達出來的

卻經常無法很好的說明白想說的話

我不知道這種情形在別人身上會不會有

但是我經常沒辦法好好的表達一段完整的一句話

或是我話還沒說完

我親愛的朋友們卻表現出不打算在繼續聽下去的態度

甚至是當作沒有聽到

這種感覺真的讓人感到莫名的受傷







為什麼不願意好好聽我講完呢?

我不禁很任性的想著

願意坐下來聽我好好說話的人

其實是不存在的吧

哪怕是聽個一兩句也好

但心裡也一面斥責著自己

不應該去添別人這麼多麻煩

能夠有人跟我"對話"就已經是很大的恩惠了








能夠擁有願意與我"對話"的人

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稱之為恩惠一點也不為過











果然問題還是應該是出現在我身上吧

到後來這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也只能在這邊打打文發洩一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