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も、今天是2011年最後一天

我還在公司裡加班

但其實也不算是加班

為了配合大陸這邊元旦的三天連假 

公司把今天的假調休到下禮拜去

所以明天開始可以在家爽爽睡三天www

...不對! 後天約好要去西塘!!

這將是我來上海的第一次出門旅行

內心非常非常期待






話說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都很感性

感性的想著一年來發生了多少事

遇見了什麼樣的人

然後喜悅裡夾雜著感傷的淡淡想著

「今年也結束了呢」

輕輕闔上雙眼

一覺睡醒來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這樣的模式在我去年年底去成功嶺受訓時被徹底擊破

沒有麻將沒有火鍋也沒有煙火

取代而之是午夜"洞么洞洞"兩個小時的站哨

當時雖然感覺很悽涼

不過現在想來也是蠻印象深刻的體驗






從那時開始我有種感覺

人其實也不是非要回首什麼才活的下去的生物

蛻去了形式、祝福和展望之後

還是得繼續前進

飯還是得吃

工作還是得做

一切並沒有什麼改變

雖然有些時候 那些曾經歷過的回憶的美好

還是會在心靈的某個小小縫隙竄出

趁機滲進你我的思緒裡 





雖然不是非要留下些什麼紀錄不可

但是對於前年沒有像往年一樣寫下一些屬於自己想法

多少還是有點少了什麼似的 

或許這已經變成了
一種儀式





*


「陣雨」



現在回去看視覺殘留那篇文章

就覺得服役的日子真的過的很快

明明當時每天都恨不得直接逃回台中

但時間確實一眨眼就過了

不管在新竹發生了多少鳥事

一旦不是那個身份也就覺得一切都沒什麼





的確只要不是裡面的那個人了

都會覺得沒什麼





退伍那天我的流程辦得很快

拿到那薄薄一張紙竟然比我想像中還要輕鬆

輕鬆到我現在想起來還會以為我是不是真的在這地方待了快一年?

雖然我始終不太懂得跟小朋友相處的要領 

不過想到在那邊認識的許多主任和老師們

心裡還會覺得暖暖的

服兵役這一段沒有我想像中不堪回首

能在踏入社會前有這樣的一階段經歷其實還不錯

至少現在的我是可以很平心靜氣的感謝他們(笑) 




下單位這段時間固然佔去了大部分的軍旅生涯

然而我現在最常想起的竟然也是那短短一個月多的新訓專訓

(學長們所言果真不假)

雖然這裡認識的幾位同梯不多

不過還有在聯絡的振宇、家毓、柏丞、培名、書銘、鈜權 

(果然也都是教育役的XD) 

這一年來對我不離不棄 也一起經歷很多事情

能有個可以互相體會彼此心酸的戰友真的很重要

這些同梯的兄弟們曾經辦我度過的時光和他們給我的幫助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想起了替代役期間的很多小事 

有點重要又不太重要的小事

像是離開高雄前下的那陣雨

還有生日跟簡訊

不刻意想表達什麼

但能夠想起這些人跟事的感覺很好 

就讓這些小事

繼續靜靜躺在我腦海裡吧 



*


「竹塹國樂節」


今年暑假的國樂節

14場裡聽了10場

現在想來還是意猶未盡

雖然每場都被我打成了遊記跟感想

現在看來卻沒有太大的實感

詳細就不再贅言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參戰~



*


「日本京阪奈五日遊」 


說到2011年不能不提一下的

就是我終於第一次出國去玩的事

一切是如此新鮮

第一次去日本

第一次搭飛機

第一次自己安排五日行程

也第一次自己訂機票訂旅館

事前準備完善的旅行

結果就是整整五天都平安無事沒有意外

很開心很痛快的度過了

(也少了點刺激 以為會碰上得幾乎都沒碰上XD)





其實這一趟最重要的莫過於去找我以前的日本老師

記得當初她要回日本的時候

我以為之後都不會再有機會見到了

就連要出發前一刻都覺得

也許沒辦法這麼順利見到吧...

沒想到真的可以見到柳千夏老師

這對以前以為只要出了國就很難再有聯繫的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去見到想見的人

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也許有天會把遊記補起來 




*



「上海」


來到上海後

還沒有時間好好聊在這邊生活的感想

雖然只有短短三個禮拜

不過比想像中還要快適應

雖然這邊盡是吃不慣的食物

聽不慣的口音

還沒辦法習慣的冷天氣

還有一切都還在摸索的工作業務等

但這一切如果是人生必然的試煉

那嚜早點面對

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等過完年實習結束的時候就是我真正開始要接美國方面業務的新挑戰 



*




「After 2011」


開始進入職場以後

我學會了不再過多有展望

對周遭的一切不再有過高的期待 

對自己的生活學會滿足

也學會去適應這個對我而言變化太過快速的時代 




我學著自己下廚

學著自己照顧自己 

學會為自己存點錢

學著在面對事情的時候不要輕易掉淚

學著不要去太想你們

但有時候想起你們

會讓我更有勇氣

至少在這個離台灣一千公里的異鄉

還能感覺到你們的存在

在這裡

由衷地感謝你們大家





明年 2012年的此時

我會記得自己該怎麼笑

而且會笑得更有自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