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感覺天氣明顯回暖

來到上海工作邁入第四個月以來

第一次不必圍巾手套耳罩口罩的全副武裝出門

感覺空氣特別清新

 

 

 

隨著客戶和業務量漸漸增加

工作越來越上手

想念朋友的時間變少了

也不像之前會天天數著還剩幾天回台灣了

規律的上班生活

似乎變得不再是想象中那麼討厭的事情 

當然還是每天都巴望著星期五的到來

不過總覺得今天對於要早起去上班這件事

不那麼特別討厭

 

 

 

因為不是出國來遊山玩水

所以那種難得可以出來開開眼界、想要到處走走的心情

我幾乎沒有心神去享受

每天在想的是要怎麼樣把英文書信寫得更好

今天早上生產會議要講什麼

要選什麼時間去吃午餐比較可以避開其他的員工

該送的日報表做好了沒?

什麼時候料可以齊?貨什麼時候可以出?

每一樣在別人眼裡或是老闆眼裡可以輕鬆完成的業務

我都要花比其他人更多時間去完成 

 

 

 

 

在這邊待的越久

好像就越瞭解自己的處境

過去兩個月一直有點困惑為何自己身為台灣人在大陸工作

卻沒有一點身為「台商」的實感

最近開始參與會議才體認到這間總公司在美國

美其名是間「美商」的公司

因為CEO人在美國平時甚少過來上海 

因此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陸資」電子零件代工廠

工廠裡除了我和一名主管以外 清一色是大陸員工 

而我其實也不過是眾多「外地人口」當中的其中一員罷了

(雖說台灣人這身份還是相當醒目)

 

 

 

我沒有打算抱怨什麼

相反的我反而蠻慶幸自己遇到了許多蠻不錯的大陸同事

雖然我沒辦法跟他們打成一片

不過不知不覺中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事情

他們的要求和命令下達得直接而準確

說話雖說得快但很有條理 不拖泥帶水

也不把事情講得太曖昧 

剛開始會經常被這裡人講話直接的方式給嚇到 

但辦起事情來倒是挺有效率的

讓人覺得不快點進入狀況不行

因為我從沒待過其他公司

所以我想也許是我運氣好才會碰到工作態度認真的大陸人 

 

 

 

 

哎呀我本來想講的不是這些東西說 

一下變成這麼嚴肅的氣氛= =

 

 

 

 

由於不善交際

我在這邊沒認識什麼朋友 

時間久了漸漸有種「流放他鄉」的無歸屬感

好像不知某年某月我就會慢慢被遺忘

 

 

 

明天要搬家了

一下子要搬離這個住了短短三個多月的小窩 

其實有點不捨

因為聽說下一間的環境很差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