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還是忘不了自己最熟悉的聲音
在陰錯陽差之下
天籟的校友團演奏會成了我睽違將進2年的音樂會
一中的同學告訴我這場音樂會
而且我真的去了...


再也沒有比國樂更熟悉的聲音了吧
那曾經在我的學生時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對我而言
它曾經那麼的重要...
現在當然不是不重要了
但也真的不再是我心中的第一位
曾幾何時
我對國樂的熱愛漸漸變成了一種又敬又畏的態度
偶爾會問問自己
究竟是真的喜歡笛子
還是只是單純的玩玩社團?


我若是只當國樂是一般的社團
今天就不會特地去聽演奏會


老實說
今天一整場音樂會聽下來
我的疙瘩就從頭一直掉到尾
到現在還是深深覺得第一首就聽到關迺忠的"豐年祭"真是太好了
我就是對"豐年祭"情有獨鍾
我好喜歡那種熱鬧的山地氣息中帶有一點悲壯而虔誠的旋律
作者想的到這種這麼好聽的旋律實在很不可思議!


陳能濟的曲子很適合大格局
從"大江東去"到"版納風情"都不例外
今天這首"故都風情"也是陳能濟的經典選曲之一
其實今年一中選的曲子都很不錯呢...
(而且難度都很高><")
對這首印象猶深
因為古箏和梆笛把那種悲涼的意境詮釋得很完美
有種被緩緩帶入古代舊國風情的感覺
梆笛的演奏也很精采
但音不準的笛子齊頭並進時還是非常可怕的...
有種想把耳朵嗚起來的衝動= =(也不到那種程度啦...)


揚琴協奏小曲"竹林涌翠"
是一中的校友田孟軒獨挑大樑
很精采
真的非常的精采
嘆為觀止,驚為天人
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的高超技術
總覺得看到他的表演這場音樂會就值回票價了XD
音樂本身也是非常動聽
陽春而輕快的旋律
感覺聽了心情就會變好


中場休息前演奏了"祈雨"
也是關迺忠膾炙人口的名曲之一
氣勢雄偉而且很磅礡
和"豐年祭"一樣
都有一種關老師獨特又豪放的風格


最後一首盧亮輝的"酒歌"
用一種很虔誠的心聽完
酒歌實在很令我感動
(而且我又疙瘩掉滿地了...~"~)
不愧是一中的校友團
很多地方都拿捏的恰到好處
只有後面我覺得趕了點
用這首來做Ending真的是太好了...



至少在最後那一刻
讓我再度有了想繼續吹笛子的心情
其實吹笛子是非常快樂的...

還有最重要的
是國樂讓我遇見了竹林這群好夥伴


看樣子國樂在我生命中所佔有的份量
連我自己都料想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