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
透過另一端傳來母親尖銳急促的苛責
我整個醒過來了



"在那邊準備好等著,我現在馬上過去"




不消一小時的時間
母親真的來了
想必她真的是氣瘋了
因為我的緣故



母親劈頭罵了半小時
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
這一記超吃重
上了大學以後
很久沒被這麼罵過了
我想其實
我一直很希望有個人來罵一罵這樣的自己
這樣消極懦弱的自己
然後完全清醒過來
上大學後
無論什麼事都是半吊子
打從心底認真做過的事情
我好想說有
可我說不出來
那張滿江紅的成績單就這樣赤裸裸的擺在眼前
母親說是時候要做出抉擇...







我想要過我自己的人生

我答應過自己要努力過才能決定要不要放棄








我想起那段印在國標行事曆上的那段話:
只有你想要放棄之時
才是真正的失敗



然後又想到在老師那邊練舞時
總是轉不順位的自己
老師說我一定沒在用心所以才記不起舞序









那天下午
母親用了5個多小時惡補我的會計
期中考的那張考卷從頭到尾
我不可思議的都學會了






媽媽對不起
都已經大學生了還讓妳這麼操心
對不起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真正想追求的事
妳說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對不起自己而不是別人


還在花父母錢的我們
要認清身為學生的本分何在
我又有多少的資格
才算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別人?






請體會我所努力去做的每一件事情

下一次

不再是半吊子

我要成功




我只渴望對的起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