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要多大才會懂?



一件事情隱含了多少意義

一句話裡包含了多少愛



隨著年齡的增長
光用雙眼也無法理解的事情
變的越來越多


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那天回家
也回去看了在住院的奶奶
奶奶變的很虛弱
已經住院這麼久了
也去了養護中心
請了看護來照顧



在照顧老人家背後所要付出的
是金錢
時間
精神
勞力...
默默承擔這一切的是我的父母




不論是誰
都會有老去的一天
身體會出現很多問題
也會越來越需要別人的照顧


到了那時候
才發現子女盡孝道
是多天經地義的事情
因為那個時候沒有誰不需要他們





但也因此
大人才會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去煩惱
要懂得照顧自己
要衝事業
要處理人際關係
要為自己存錢
希望自己小孩健康快樂的長大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如果碰到倒楣事
或巨大的人生變故
還要自己能夠爬起來
光是活下去就已經很不容易







那天
母親的眼淚令我印象深刻




她說最快樂的事情
莫過於跟我們一起好好吃飯


她說她很感謝外婆現在還是很健康
讓她有足夠的時間能夠存錢
存錢給外婆以後住院需要時可以用


她說對我們最大的期待
就是平平安安的長大


話說到一半
突然哽咽了一下





以前我媽如果哭了的話
我也會忍不住跟著哭起來
不過那天
我跟弟妹都只是靜靜聽著...



如果不是那天淚水
我可能還不知道
身為一個大人的壓力有多大
要煩心的事情有多麼多





有些事情要多大才會懂?




不同的年齡
不同的階段裡
不懂的事情也會不斷增加

也有以前懂的事情
現在卻變的不懂了





這些歲月
都將伴隨著不同的壓力與痛苦
需要我們努力去跨越









不管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永遠支持妳










以上

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