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因為無法祈求世界和平
所以渴望末日終結一切"



我只是不斷看見
一再確認
人性的可怕
和人性深不可測的一面


看了Eason的文章
我有一種強烈的感受
有某種東西在心底震動著


所以我逃開了
不像有些人必須站在第一線去面對
我不懂也不了解
因為我永遠是
等到事情發生才會吃到苦頭的那一個




這樣想好像很悲觀?

不敢對人性抱有太多期待
不能完完全全相信別人
無法認為每個人都可以相安無事的度過每一天

因為犯罪確實存在著
人類傷害人類的戲碼每天都在上演
產生一件又一件悲劇




這個世界
好像沒有什麼是真的公平的
一切都失去真理可言
人真的是很利益
又不懂的相互理解的生物...




只是沒有去理解而已
為什麼人就是不能去理解彼此的感受?




在我的觀念裡
任何行為都有一定的代價存在
偷了東西
就等同要付出偷東西的代價
殺了人
也要背負相當於殺一個人的代價
也就是所謂法律制裁






但我還是看見了
看見了人性溫柔的一面
人性善良的一面
跌倒的人也會有人伸手去扶起來
幫助了某些人之後
那些人也會對我回報燦爛的笑容


因為看見了這樣的景象
那樣的笑容
我才變的願意去相信
相信真理的存在
我可以只為了那樣的笑容
不斷去努力
不斷的奮鬥下去


唯有是為了別人而不是為了自己的時候
我才能這樣想
即使犯罪不會有終結的一天
即使悲傷會永遠充斥著這個世界





有人性險惡的一面
也會有人性善良的一面
不能去否決任何一個









然而生存在這樣的社會裡
"我"的選擇
"我"的價值觀
是只有自己可以改變的事情





只能持續相信自己的道路

為了某個人也好
為了自己也好





我們因為無法祈求世界和平
所以渴望末日終結一切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對吧?





大家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