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渴望自由卻又害怕自由


因為太過自由


不知道真正該去的地方


反而哪裡都去不了







==================================




這是我上次回家

整理那已經亂的不成樣子的房間時

發現自己高中時寫下的一些胡言亂語

那時留下的

盡是既極端又矛盾的自我

倒是有一些東西到現在還很能抨擊我的內心

如果論我對自己的感覺

其實也就僅僅是"矛盾"而已吧





人都是矛盾的呢!

這是不論我長到多少歲數

都無法理解的一件事情





但我漸漸不去理解

也似乎沒有理解的必要

甚至享受矛盾

我享受在人性的矛盾中

不斷的自我抗爭

我從矛盾中看見一件事情的多面性

我可能經常陷入死胡同

經常找不到出口

但相反的

也常常因為突然的豁然開朗

突然明白了某些事情

我變的感謝矛盾

它讓我成長

讓我變得接近真實






是與非

善與惡

美麗與醜陋




於是矛盾的字眼

衝突的想法

我都將與之一起生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