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太應景了
整個網誌都跟著冷了下來(笑)




來說說近來學習日文的心得

是說
開學上到現在
只會日文50音跟一些簡單的單字而已...
不過日文真的好有趣
跟想像中一樣好玩:)
姑且不論我學日文的動機
(聽日文歌&日劇&日本節目...XD)
我學習日文的心態
跟剛開始比起來已經有些微的改變



我想我是到上禮拜
才有了一個新的體悟
就是打從心底
把日文當作一個語言工具來學

語言是一種工具
工具就是要拿來用的
光是純粹想修修看
只有一點點興趣是無法支撐太久的



像我現在遇到的瓶頸
就是在可以認知所有平假片假名之後
怎麼樣從有限的單字裡
可以將一篇日文文章流暢的看完
簡單對話還好
光是看完一篇文章就有夠吃力><"






大家都知道
日本人的英文能力真的不如我們
可能聽過他們講一段英文
都要檢查自己耳朵有沒有問題


最近一堂課
老師講了一段話讓我省悟很深
老師敎大家一些日本語的外來語單字時
全班都笑的東倒西歪
但老師很不以為然
他說
"站在學習者的立場
學習別人的語言時應該懂得謙卑
嘲笑別的國家講話的方式
是對他們的不尊敬
甚至是種侮辱"


因為不了解別人的文化
故意將自己的既定印象強加於別人
反而顯的自己的輕浮




在日本
外來語單字有他們自己的一套唸法
如果故意將那些單字故意唸成標準的英文
他們非但聽不懂
還會反過來嘲笑你



於是我了解
學語言不光是會念
也要去深刻了解他們的文化
才識正確的學習態度~







----------------分隔-------------------XD




認真的講完了


最近想自己取一個日文名字
不過不知道要取什麼阿~
如果取みなみ(南)
又覺得很沒意思







以上

想到再跟大家說XD


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