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
找很多以前買的國樂CD出來聽
有很多跟南維一起買的
很多阿國燒給我的
還有很多名不見經傳等著我去辨認曲子的



聽著聽著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XD
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
真懷念那段學笛子的日子




印象很深刻
在媽媽的一個朋友的家裡
第一次看到中國笛
還有中國笛清脆的笛聲
又響亮又好聽
我被深深吸引了
馬上跟我媽吵著要學
那年我才10歲





第一首學的是"太湖船"
仔細想想當時對國樂完全沒有概念
我小學很喜歡高音笛
每天都放在抽屜裡
回家在房裡吹
放學後在安親班吹
連下課10分鐘都要吹上一兩首
就是上癮了
吹到只要聽到喜歡的旋律
我自己就可以揣摩旋律出來
可能因為如此
我從小對笛子這種樂器情有獨鍾
不管是中國笛
還是西洋的長笛或豎笛
笛聲總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對國樂有真正的認識
是上了國中的時候
北新國樂給我的影響實在太深遠了


說來慚愧
我學中國笛學到六年級的時候
竟然改行彈鋼琴去了XD
純粹是不怎嚜喜歡我的笛子老師
雖然她是我的啟蒙者...
所以一直到國中畢業
我每天都在中國笛跟彈鋼琴中度過





回到北新國樂
發現那時候有很多事情可以說ㄝ
第一次玩國樂社
第一次跟一群人演奏
第一次見識到其他各式各樣的國樂樂器
第一次上台
第一次比賽
還有在那時候認識了阿國跟宗諭
無時無刻跟我分享國樂的廷豪
自己教會的第一個學弟郁升
還有很多那時認識的好友
還有每年都會舉辦的國樂營...
原來那時候還蠻充實的~






真正激發我對國樂的愛
是二中的竹林


突然想到
當初之所以選擇二中也是因為竹林的關係!
在還沒成為二中人之前
我就已經因為聽了最後一次竹林校友團音樂會
而對竹林
對二中產生嚮往






真要把在竹林所有事情攤出來講
可能還要分成上中下篇才說的完!XD
總之在學習國樂這條路上
竹林給我的是最多的
也最難忘的






現在呢?

在我心中對國樂的熱情
已經快要燃燒殆盡了嗎?
我感到迷惘



但是我到現在
還是很喜歡國樂
這是可以肯定說出來的







我希望可以再找回那種感覺








以上

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




接下來又要考試了

退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