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天不負苦心的宅男

天曉得我這兩個禮拜是怎麼熬過來的!



上禮拜砍掉了一些干擾的程式之後
感覺好像可以繼續用了
卻因為不小心砍掉了一些重要元件變的沒辦法正常上網
不能正常發文
也不能下載日劇
真的不得已只能踏上重灌這條路
結果跟朋友好不容易借回來的重灌片
竟然掃出病毒來!
很傻眼



準備要花錢把小電拿去送修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救星就出現了
我的某個朋友竟然有XP的正版安裝片阿!
馬上很高興的借了回去
準備開始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重灌系統
沒想到眼前重灌電腦這條路上也佈滿了荊棘
鍵盤超級任性
在開機畫面就給我裝死
害我重開電腦好幾次
最後拔了室友的鍵盤來用才能夠繼續進行重灌





電腦真的重灌好了
乾乾淨淨
速度也很快
超感動!






這時候
我卻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我忘了備份 網路卡 顯示卡 音效卡的驅動程式






沒有驅動程式 = 沒辦法聽音樂

= 沒辦法看影片

= 沒辦法上網!!

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正當我超級絕望的時候
第二個救星就悄悄的出現
就是我資工系的室友
他的軟體超神奇
可以找出所有介面卡的型號
開了程式就跑出電腦所有硬體軟體的明細
像變魔術一樣




查出所有型號之後
就抱著一絲希望上網找驅動程式下載
下載的工作請我的室友幫我完成
然後晚上我就出去了







晚上大概12點多才回來
結果我一打開電腦...






我就發現我的小電可以聽音樂又可以看影片又可以上網了!








我資工系的室友是神阿!!

(後來他的宵夜是我出錢XD)









雖然之後還陸續碰到很多問題

不過總算讓我的生活恢復往日的光彩

還有可以悠悠哉哉的發文








這次真的學到很多

下次重灌前一定要做好備份工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