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最近痞客的不穩定讓我發文動力減了大半

也積欠了不少的回覆...(跪)

總算再過幾天就要迎接新的學期了

搬來30棟的第10天終於買到了冷氣卡

讓我覺得非常值得發一篇文來好好慶祝一番XD







最近新生剛搬進來

校園變的非常吵雜

完全破壞了暑假的時候東海特有的寧靜

這讓我非常之不適應

對那些"成群結隊"的小大一覺得很感冒= =








說說我的室友





昨天 也就是星期五的晚上

我們這間的最後一位室友搬進來了

是從日本來台灣見習一年的日本僑生

名字叫河野翔太

是很有趣的人!

感覺上是個蠻開朗的孩子

也不會非常怕生

一開始跟他溝通的時候我跟海哥都有點慌張

因為他的英文似乎不是很好

雖然中文可以說一點點

但大多時候不能理解我們平時聊天的內容

必須稍微放慢速度來跟他溝通

我們經常絞盡腦汁想辦法解釋我的想說的東西

有時候解釋的連我們都覺得很好笑

大家都會笑成一團

翔太大概覺得有一群瘋子圍繞在他身邊吧XD

突然很慶幸我有稍微學過一些日文

加上我本身就比較深入了解日本的文化

大部分東西都可以直接用日文來跟他解釋中文的意思

很方便也很有趣^^

當然也讓我學到很多日常生活的單字

有不懂或不確定的東西都可以直接問他

希望這一年時間可以讓我的日文有更紮實的進步!







除了咖啡是暑假就認識的室友之外

另外一個是以前認識的一個社會系的研究所學長海哥

很慶幸當時有拉他一起來住

海哥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他看待許多事情的觀點很獨特

不開心的事情都會有出口

不安的心情總能轉換成積極進取的力量

他也能夠很客觀的分析各種現象

雖然只住了短短不到2個禮拜

我覺得已經相當受益良多






咖啡還是一樣搞笑

不過最近偶爾會未一些事情感到煩惱或是不順

有點擔心他








準備好迎接新的學期了

如同懶熊所說

希望這學期能夠有好的開始

但不會是失望的結束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以上


辛樂克颱風好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