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個世界


你的眼睛看到的是什麼呢?

你的鼻子聞到的是什麼呢?

你的舌頭嚐到的是什麼呢?





你的手摸到的是什麼觸感?






你的心底有什麼樣的感觸?









你幸福嗎?


生活有沒有讓你感到麻痺?


食物的味道


瓷器的觸感


燈泡的光線


和人之間的互動


是沉重的負擔 還是幸福的感覺?


短短的人生裡


並沒有一定要怎麼做才會比較快樂




你又想做什麼呢?








(本篇引用自zackbin)




















我的生活不是那麼多采多姿

我也沒有很多的朋友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

也沒做過什麼值得表揚和欣賞的事情

但至少

有些事情我經歷過

有些事情我努力去完成過








但是當我偶爾停下腳步來

看著這個世界時

我也會感到疑惑

對於自己所看到的

耳朵所聽到的

雙手觸摸到的

一切的一切

都沒有很踏實的感覺







是被生活麻痺了

還是自己失去了知覺?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是充滿不確定性

我不覺得完全是負擔

有快樂也有痛苦

應該是一種折衷的感受吧

我總是把自己保護得很好

我太年輕

還有太多事情要去體會了







最後一句寫的真好

生活的方式有那麼多種

並不是一定要怎麼做才會比較快樂






所以我釋懷了




不管是想做的事情

還是想過的生活

都是隨時在改變的東西

所以人會不斷地對自我提問

不斷地在尋找











這也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