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在日本相當有人氣的女生團體Perfume
去年年底一系列的節目跟紅白的強力放送
讓她們在台灣也有不少人氣



第一次聽到她們的音樂時並沒有特別的關注
不過讓人想要搖頭晃腦的電子音樂很令我印象深刻
專輯"GAME"也是聽了就列入暫時關注的音樂裡
之後偶爾又拿出來聽了一兩遍
竟然越聽越喜歡
結果變成去年到現在我還會每天聽的少數專輯
實在有夠耐聽的
這種techno電音風格加入一點POP味的音樂是我的大愛啊!


看到現在人氣水漲船高的Perfume
很難想像平均年齡才19歲的她們
已經結成超過9年多
而且還曾經歷經一段面對觀眾不到10人的廣場
站在木盒上唱歌跳舞的辛酸日子
如果不是遇見貴人挺身相助
可能又一個認真在做音樂的團體消失在樂壇之中



Perfume成功的因素實在太多
令他們轉型成功的中田康貴應該是最大功臣
他開發了日本電音女子團體的一片藍海
還有Perfume奇特又變化多端的機械舞蹈
在在強調"無機質"(套句perfumefctw的說法)的純電子音性質





放在最上面的影片是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和ポリリズム的演出

很喜歡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Electro World)
這首有輕快舞蹈的歌曲
這也是早期Perfume"近未來三部曲"的集大成之作
強力的電吉他伴隨著電子鼓的節奏震動
每次聽完整首都覺得相當振奮!
不過歌詞意外的讓人感傷
"在這條路上持續向前向前向前奔跑了好久
我卻找不到地圖上有記載的城市
回頭一看原本存在的景色已經消失
在這世界 我是最後的最後的最後了" 



第二首ポリリズム(Polyrhythm)真的是紅翻了
去年在紅白和ms都有演唱的就是這首
也是我接觸Perfume的入門曲
這首的精采之處就在於中間一段不停重複 宛如跳針般的旋律
(第一次聽還真以為是跳針= =)
這一段基於創作的目的而得以保留下來
舞蹈部分也是整首最搶眼的地方
每一個編舞動作的細微之處很值得一看!



印象中是從シークレットシークレット(Secret Secret)這首
開始Perfume嚴重中毒
前段進入B段旋律前的16小節重低音強力抨擊
只能說這段實在太威了
旋律也神曲級的超好聽





可惜台灣還買不到他們的專輯
日版的東西實在很貴阿!








為什麼要介紹Perfume?

因為我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