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必做的事情

就是重溫那一大堆為數不少的CD海







從很久以前就有買CD的習慣

在這個MP3大量下載盛行已久的時代

進唱片行購買實體CD唱片的行為幾乎實屬稀有...

不過跟完全支持正版唱片的神人級人物比起來

我絕對也稱不上是實體唱片的忠心支持者

尤其上了大學後

買CD對我而言真的是相當奢侈的行為

一來千里迢迢去唱片行買一張CD很花錢又很花時間

二來網路上的Download的速度

實在是太太太方便了...(囧)










加上我好死不死買的全是日本音樂

有台壓就要謝天謝地

沒台壓的就要尋求其他通路

進口唱片的價格還貴上兩三倍

(至今還沒有下手買日版CD的勇氣@@)










即使是這樣

我依然保持差不多每月購入一張CD的習慣

或是接受入手較便宜的二手唱片

網拍的二手唱片已經是我目前最主要的唱片消費








通常CD到手之後

我會把可以看的特典或DVD看完

把歌詞本完完整整翻過一遍

然後就是把CD的音源灌進我的電腦

一首一首歌聽完

有閒暇的話就寫些有的沒的感想~










不過長年下來如此做的我

卻在不知不覺當中

忘記了很重要的東西









那是聽音樂的時候不應該缺少的東西

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曾幾何時

音樂已經轉變成數位化的冰冷音源

成為電腦裡為數眾多檔案的其中之一

分散的檔案音源

也使得專輯CD失去了原有的原創性和完整性








我忘卻了當時買實體CD的初衷

也忽略音樂所蘊有的真正的價值








當然這樣的評論過於獨斷

也僅止於我個人的想法

而基於現實面的考量

未來在我有足夠閒暇可揮霍之前

我也會繼續保持現在聽歌的模式吧









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拿出CD放進音響裡

感受一下從音響中展現出來的質感

音樂原有的姿態

與CD唱盤特有的溫度












那讓我覺得有這些音樂度過的時間與人生

是再真實且充實不過的
























P.S.豪洨這麼多

要聽無損音質還是要靠CD啦

此乃真相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