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味道 可以透過舌頭的味蕾去品嚐

香水的味道 可以用鼻子去分辨






但是有一種味道

它不能用舌頭品嚐

也不能用鼻子去辨別

它用另一種形式刻印在你的腦海中

等你有天注意到的時候

它才會喚醒記憶裡頭另一部分的

深沉的的過去






我以為

我幾乎已經完全遺忘掉的那個味道

有一天不經意的 又讓我再度想起

過去種種的五味雜陳

像巨大的浪花般立刻席捲而來

曾經讓我深陷不已的那個味道

我發了瘋似的尋覓著

可我知道我不可能會找到的

因為那段回憶早就已經離我而去

他不可能沒來由就出現在這裡








我的心境一下欣喜若狂

突然之間焦慮不已

冷靜下來後 看破一切

最後又歸於寧靜








彷彿這一切從來就沒有發生過似的

我神若泰然

轉身沒入夜晚的人群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