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北屯的家這幾天

也去看了一下奶奶

過年之後就沒有再看過爺爺奶奶他們

這也是奶奶經過手術和住院之後

我第一次到病房去探望她






其實這中間幾個月

也不是沒有在關心奶奶的健康

只是手術跟頻繁的入院出院

使我不敢在我爸面前提起奶奶的病況

一直覺得有一天奶奶會好起來

會有力氣再跟我們一起聚餐聊天
直到奶奶氣切的前陣子

我都還是如此樂觀的想著






在病房裡

看見了喉嚨已經氣切

鼻孔插著一條細長管線的奶奶

媽媽摸著奶奶額頭稀疏的白髮說了幾句話

我則是默默站在一旁

緊握著奶奶的手

奶奶的手很軟很細 卻很有力









我們還是一如往常

對奶奶投以燦爛熱情的微笑

奶奶看起來很有精神

但無法說出任何一個她想說的字

只是張大眼睛用力的看著我們

嘴唇微微發抖

彷彿想要說些什麼

我也只是頻頻點頭說"嗯嗯 我知道我知道"

奶奶望著我們看著看著

眼淚默默的掉了下來

她已經無法再發出任何聲音了

連哭的聲音都沒有







其實我也哭了

但不敢給奶奶看到眼淚

怕她會更傷心








然後我注意到了自己

其實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生命的脆弱






現在能做的

也只有祈禱病情能慢慢好轉

亦或是接下來的這段日子

希望奶奶的痛苦不要再增加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