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很想睡了

不過不想把想說的話就這樣拖過今天







就在幾個小時前

演完了漢光國樂畢業演奏會

至此大學期間的社團生活是告一個段落了

留下了一個很完美的ending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大學生涯期間會有機會在人群面前獨奏

我由衷的感謝所有參與這次畢演的學弟妹和大家

真的很謝謝你們

為了我們這群畢業生奉獻如此多的時間和精力

也在很多地方做了這麼多的讓步和犧牲

所有想說的東西一言以蔽之

也不過就是"感謝"兩個字罷了










國樂對我的人生帶來的影響有多大

漢光在我心中佔有的份量又有多少

很多東西都已經不言而喻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送走了上一屆的學長姐

從此畢演對我而言就是充滿感傷的一個回憶

如今自己成了要被送走的那一批人

對漢光離情依依的痛苦更是難以形容

也才知道原來留下來目送著學長姐離開的人的心情

也是如此的寂寞而感傷








*






我永遠記得踏進第一次漢光社辦

和新任幹部一起第一次開會的那一天





沉重 不安 充滿疑惑的心情

和許多幹部的不協調感令我有些畏懼

我不知自己為何而來

也曾以為不會有再和與國樂社有關的一切再度牽連








時間過得很快

我忘了當初是什麼樣的理由願意繼續流連於此

我只是在不知不覺間

漸漸的融入了大家

記得準備期末成發的海報時被容容稱讚了一下

就覺得很開心

在笛管組有以晨和守一學長的熱心幫忙

讓我順利和漢光的生活接軌

雖然 大家還是經常把我跟南維搞混

可是我慢慢的開始覺得

留在漢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很快就展現出容易耍笨笑點又低的本性

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出去好像是慶祝慈芸和佩瑩生日

還有在以晨家裡學會怎麼打麻將

大三的時候因為日文課的關係和欣潔變得要好

然後漸漸喜歡團練

喜歡沒事就一起去逢甲瞎吃瞎買

喜歡團練完還要衝胖死人不償命的宵夜團

喜歡即將一起跨年前的倒數

喜歡和漢光的夥伴一起去做的每一件事

去年比賽三度蟬聯第二名時

那時候的興奮和喜悅真的很令人難忘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在去年畢演前一天

和詠麒 承志 盈君四個人在漢光通霄整晚的光景

為了演戲和剪輯影片費神費力

當時說真的也沒把握把所有東西都生出來

想做的東西實在是很大很大

但是看見大家淚灑銘賢堂的畢演那晚

就連剛入社不到一年的我

也覺得感到無比動容









大四的時候決定不考研究所

我想要自己去實踐一些想做的事情

至今不曾後悔過




或許也因為這樣 我在這一年與漢光有了更深的恩怨(?)

佩瑩當上社長後

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漢光的走向充滿了未知

這一年來所有幹部的辛苦我真的都看在眼裡...

說我們在這一年中習慣了"苦中作樂"大概也不為過XD

我們的時間 金錢 和人力總是這麼的有限

能夠留住的新生又少之又少

這一切我們還是同心協力想盡辦法撐了過來...








*







現在很認真的覺得

當初有選八千作為畢演曲真是太好了

接近曲末的時候

真的有要快掉眼淚的衝動






內心跟著旋律的起伏澎湃不已

就連茉莉花最高潮的結尾都會讓我快要不能自己

我其實經常忘了

這麼喜歡和大家一起團練一起演奏音樂的自己

每次的團練我都全心全意的投入

也全心全意的享受著

但是想到往後的日子很難再一起合奏

就突然覺得

好難過 好感傷

可以演出同樣的一首曲子

但是同樣的快樂與感動不會再有

不會再有同樣的心情

也不再是同樣的人

沒有你們

我要上哪去找同樣的這一份快樂?







如同一首曲子一樣

有開始 也有結束

每一段開始和結束

都有屬於它們自己各自的音符








就像詠麒所說的

有許多夢想還等著我們去完成

要帶著學弟妹們滿滿的祝福微笑著

不必回頭 不要掉淚

我們要帶著漢光的回憶勇往直前

我們不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