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曾有過一次的騎車經驗是







在某個來不及過彎的轉角

即將被大卡車撞上的前一刻

我的內心卻靜如止水的想著

如果就這樣一走了之

似乎

也沒有太多遺憾

霎時間

也想不起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事物














雖說如此

大卡車還是及時踩了煞車

讓我沒有太快跟這世界說掰掰













那一刻我只覺得

啊啊 原來生命是這麼脆弱的東西

一個人的生死對這世界而言

是如此無關緊要的事情

















待我冷靜下來後

不能"一走了之"的理由就一件一件浮現出來








因為你的離開會有很多人傷心

所以你要好好的活著;

因為父母和社會費盡心力讓你平安長大

所以你有責任要好好的活著;

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人為了活下去而努力拼命著

無法掌握自己生死的人們

持續跟自己的命運對抗的人們

為殘缺或病痛的身體而苦的人們

連下一頓飯在哪都不能確定的人們





所以你更應該要好好的活著













生命的"意義"

原來是因為這樣的比較而被凸顯出來的東西

因為和這世界 和社會有了關連

所以人有責任好好活著














但即使如此

我的存在仍不同於其他生命的存在

我存在的意義也不同於其他生命存在的意義

所以這個意義應該是只有我能定義







這樣的想法還真是自私啊(笑)














如果這世界是以存在主義為中心而運轉

那社會也將不會成立吧!













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

我會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