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長達十幾天的充電和悠閒

今天起脫離吃喝拉撒的米蟲模式






昨天很用心的回想今年年假做了什麼

結果不外乎跟吃脫不了關係

察覺到這部份是昨天去補習時還沒到吃午餐的時間

媽阿我已經餓到不行

下午一點老師終於放人的時候衝超快

平常胃小食量小的我竟然把一碗滷肉飯跟大碗意麵掃的一乾二淨

更機的是我下午5點又餓了!

6點多上完已經開始出現幻覺= =

今年過年在家真的吃回本了吧

現在真的非常擔心開學以後

我要怎嚜面對沒有伸手可拿的食物的每個夜晚

所以等等再去開一包樂事來吃吧(喂!!)









然後前幾天一直登不了痞客感覺很不爽

痞客也放假放到腦殘不成









過年這幾天的天氣很優

但可能今年步調太悠閒了點

不管去哪都剛好碰上人潮跟車潮

像大年初一我媽都會帶我們家三個小孩很早出門去拜拜

以避開去拜拜的人潮

但今年吃早餐在星巴克坐太久了點

(廖家新的一年一向從星巴克的早餐開始)

連去天宮 文昌還有媽祖三個廟裡都一堆人

原來過年期間是真的會有很多人出來拜拜的阿!

誤以為我們家這一帶香火不太鼎盛XD

我個人蠻喜歡大年初一跟著媽去拜拜燒金紙的感覺

喜歡早上去媽的公司散步

而且今年在媽祖廟吃湯圓吃得很開心

可以的話希望明年可以再吃到



然後初三跟阿軒 叮噹 和錢伯去鹿港時也碰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潮

現在想起來會感到害怕...

雖然有吃到很喜歡吃的蚵仔酥

但是覺得在那邊橫衝直撞的阿公阿婆印象深刻

還有一整群"阿婆軍隊"肩膀搭肩膀的

硬是在擠到不行的街道上擠出一條生路來

(和阿婆軍隊正面衝突的我= =)

實在是太驚悚啦!

想起去年我們也很辛苦的騎去新社

車程很遠而且還迷了路

不過也因為這樣保持了我們4個每年過年都要出遊一次的紀錄XD






初四沒做什麼

不過晚上在家附近吃了義大利家庭餐廳的南瓜焗飯

實在太好吃了!

結束








初五初六這兩天我們全家難得出遊

原本對谷關的溫泉興趣不大

實際去了以後感覺還不錯!

扶輪社(我爸的社交團體)那天安排的行程也ok

早上爬山下午泡溫泉

不過登山的路線有點...可以說是去人家的菜園繞了一圈回來的嗎(誤)

回程有經過一片橘子園

橘子看起來很熟很漂亮

看了很久才知道原來都是可以摘的

我跟懶熊就很不客氣的跳了進去

還當場吃掉了幾顆

原來這些橘子不是掛樹上好看的而已 真的可以吃呢

(真的覺得自己是都市長大的小孩來的)

下午泡的是露天溫泉

在野外邊看山頭邊泡湯很舒服

很想在谷關住一個晚上再走

不過泡的時候感覺有個男生一直在盯著我看

所以害羞到馬上起來換衣服= =

晚餐是四海遊龍的20個鍋貼+一杯熱豆漿

豆漿跟鍋貼實在是很神奇又美好的搭配(笑)






初六其實不太算出去玩吧

主要是去斗六探訪我爸的一個好友

然後順路去中興新村的"4C咖啡館"吃午餐

不過這一餐可是這次出遊的核心重點

"4C咖啡館"是一家裝潢相當典雅的餐廳

白色系的西式洋房 外面有很漂亮的花園和一座噴泉

想不到在這種四周都是田地的荒野竟然有這樣的店

餐點是蠻好吃的 不過出菜實在有點慢

來這裡比較適合悠閒的喝咖啡和下午茶吧

咖啡就相對比餐點來的出色許多~



吃完午餐又繼續前往斗六

結果在一家醫院前停了下來

原來我爸這位朋友是開醫院來的

所以也非常順便的給他做心臟方面的診斷

不過老爸這位朋友也太有誠意了吧!

除了免費掛號為我們三兄妹看診

看我妹扭傷的腳

還附送我跟懶熊心電圖診療和心臟超音波

真是不虛此行~

醫生人也很好 講話很有趣

看完後跟醫生聊了很久

聊到很晚才開車回台中去

雖然是來斗六看醫生 實際上卻像是出來玩的感覺

還真是微妙@@







結果綜觀整個年假

我應該胖了2 3公斤有吧


寫完吃的部份

改天來寫寒假宅的部份好了

這個寒假也宅得相當精采









最後附上我妹扭傷腳的真相

據說她還po到笨板去XD

http://diary.blog.yam.com/fakeayumi/article/6783598








以上


新年快樂

牛年是適合熱血奔跑的一年!

(犇 ㄅ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