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推了坂本龍一 就會讓人聯想到日本配樂鬼才的久石讓

這首魔法公主的主題曲應該也在台灣紅到發紫了吧

不過這場Live可是"國樂X洋樂"的演奏版

實在太神了...






這場是2006年concert亞洲巡演
而且還有台北場的公演!
可惜我沒有去...
(而且還是我朋友去過以後很高興跟我分享心得的時候才知道的
我居然沒有去聽我大本命的音樂會QQ)



久石讓演奏這首曲子只用了四種樂器
分別是久石讓的鋼琴
黑人小提琴
還有兩位旗袍女的胡琴和古箏



這個組合實在是太妙了!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狂起疙搭
本來就很愛這首曲子
而且加入胡琴和古箏這兩樣樂器後
竟然可以這麼好聽
胡琴跟小提琴的合奏完全沒有違合感
而古箏很多地方出現的旋律也很妙
有將曲子的意境更加昇華了的感覺




不過聽到鋼琴獨奏部份的時候
還是會想著"啊 果然是久石讓的音樂阿"






還有這首"離風很遠的道路"
早期龍貓裡的經典配樂
是所有久石讓的音樂裡影響我最深的一首曲子之一








以上


但願有天能親眼看到他本人的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